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出现一些舍己为人的英雄事迹,他们有的大,有的小,有的为了群众的利益付出了肉体和精神上的损伤,还有的不惜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正是这些英雄把中华民族的美德发扬光大,英雄的精神激励着我们中华儿女,让我们国家越来越强大,人民越来越团结。今天我读到的袁文婷阿姨的事迹也是让我感动的一个英雄。
还记得20__年的汶川大地震吧!在地震发生的那一刻,房屋倒塌了,灾区片刻间陷入了混乱。是谁?冒着生命的危险救出了13个孩子?是谁?连死也不怕也要给孩子开辟出一条生路?是她!就是被人们誉为“最美女教师”的袁文婷阿姨!当时,老师和孩子们都生处困境,面临时刻发生的生死灾难,袁阿姨为了挽救更多孩子的生命,她不顾一切的在倒塌的房子里已经进进出出了十三次。可就在她第十四次进去的时候怎么就没有出来了呢?难道袁阿姨累得睡着了?阿姨,千万别睡着了呀!可她真是睡着了,却永远也醒不来了。刚刚被救出来的13个孩子却再也看不到她了,我们的“最美女教师”袁文婷阿姨就这样英勇的离开的人世间。
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老师,从事着平凡的职业,在关键时刻做出了惊人的举动,用自己的生命去挽救了祖国13朵鲜嫩的花朵的生命,也就是袁文婷阿姨这样平凡的人为我们发扬中华美德增添了新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