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美德颂读后感
希望你能喜欢这篇读《中华美德颂》有感范文。
今天,我读了《中华美德颂》这本书,使我感触很多。
心系天下,彰显社会公德。
现在,我们坐在温暖、明亮的教室里,可有些人并不爱惜书本,爱惜教室,对他们说“没有老一辈打下江山,就不会有幸福新生活”,可是他们却当做耳旁风,祖国发生些什么,世界各国在干些什么,好像与他们无关。日本争我们的钓鱼岛,菲律宾争我们的仁爱礁,最美女教师张丽莉、袁文婷,这些大事小事,身为祖国的接班人,我们有必要去了解,要心系天下。
孝爱情浓,传承家庭美德。
有一个人,从八岁开始养起瘫痪老母,有一个人,她为养母辛苦照顾,默默无闻,她就是孟佩杰,看完这个故事我然泪下,她用她的孝心撑起一片天,照料老母,还要使老母心情愉悦,母亲还是孟佩杰的养母,真是血浓于水,亲情无价!
修身养性,光大个人品德。
“偷、抢”是最可耻的,“偷、抢完撒谎”是最最可耻的,在我二、三年级时,我们班同学就有偷东西的,而且都是“惯偷”,我视他们为小人,予谓不偷不抢,君子也,我们必须严格管制自己,光大个人品德,才能做君子,又偷又抢,非君子,小人也。
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心系天下,了解天下大事;孝爱情浓,尊敬父母;光大个人品德,做个正人君子!